2007年7月4日 星期三

投資理財課+神奇的蘋果

7/2去參加證交所辦的研習...
搭公車到台北車站,在八號出口出來...
然後去健保局那邊搭信義幹線就可以到世貿與101那邊了...
到了世貿站後,穿越馬路就是了...
後來我才知道原來證交所就在101裡面的九樓...
裡面控管很嚴格,而且大家都穿得很正式喔!
害我突然覺得自己穿得太休閒了...
我們學校來了好幾個人,今天參加研習的有偉峰、東龍、潔茹,還有我~

前面的「證券市場概況」倒是讓我覺得精神不濟,因為也有許多專有名詞我不懂啦!
不過第二堂的「投資理財概念」卻讓我精神為之一振...
講師叫做劉漢龍,是呂張十六人證券投資小組的海外投資顧問...
我是第一次聽到,不過東龍說呂張很有名喔!
這個講師既幽默,講課內容也很生活化...

理財四不政策:
不急、不怕、不貪、不懶,再加上"沒人性"...
理財不能太感情用事啦!這四大政策可是對抗詐騙集團的特效藥喔!

講師說:『專不專業要由自己決定。財富管理的關鍵在於風險管理~』

要買股票前一定得瞭解的問題:
1.那家公司的前三大客戶是誰?
2.負債率、流動率、速動率是多少?
3.股東權益報酬率有多高?

講師還說上次他在華納那邊有年輕辣妹在推未上市股票,他當場就問了這三個問題,那辣妹就馬上說:「謝謝大哥」,就走人了,知道這是內行人,騙不到錢~

講師建議的投資理財九大原則:(參考看看吧!)
原則一:放棄個股。
原則二:做好資產配置。
原則三:承擔適度風險。
原則四:分散投資。
原則五:長期投資。
原則六:擇善固執,勿停損停利。
原則七:尋找負相關或低度相關資產。
原則八:平衡配置。
原則九:儘早開始。

講師的提醒:
理財成就與IQ無關!!
1.窮人追逐報酬;富人控制風險
2.窮人找藉口;富人找方法
3.窮人勤投機;富人常投資
4.窮人計較一萬;富人規避萬一
5.窮人把自己做死;富人把自己做大

理財能否成功,EQ才是關鍵!



天阿!!這些話真是太經典了!!
一定要謹記在心~

另外一堂「股票買賣交易食實務」更讓我從頭打瞌睡到尾~
不過接下來就是有獎徵答時間,本來想說題目應該很難的...
結果都是非常容易的是非題,大家一窩風舉手呢!
搞得主持人不知道要叫誰~
竟然有人當天生日也算、我們這區更有人直接站到椅子上也算...
正想放棄,準備上廁所去的...
沒想到那題的答題者因為難分難解,所以乾脆都算到獎品工商日報三個月...
這樣我的一千元圖書禮券就又有希望了...

又重燃起希望與鬥志,我非常踴躍地舉手,就差沒站起來而已...
考題是"理財四不政策",這堂課可是我唯一沒睡著的精彩課程喔!
沒想到,主持竟然真的叫到我了,我好高興喔!
主持人說:那我們就找那位身上穿有一個大大 Apple的女生,她滿踴躍舉手的~
因為我新買的藍色 Apple上衣,哇,害我高興得合不攏嘴呢!
一千元金石堂圖書禮券...
YA!!!

果然是神奇的蘋果...

對了,今天真是大豐收的日子...
有好吃的便當、水果、飲料,一千元金石堂圖書禮券,還有101大樓觀景台的免費入場券喔!
只限今天有來的人,哇!真是太幸運了!
有吃又有抓...^_________^y

沒有留言: